呼延觉罗刘德华

兴趣广泛

混乱邪恶啥都写

掉马的几种可能方式

掉马的几种可能方式

  

报复社会产物 沙雕向 严重OOC 国设 轻度时政

 

沉着冷静永远是每一个国家意识体的必备素养,饶是一贯将张狂刻在脸上的美利坚合众国也是如此。

 

飞溅得到处都是的可乐对此持反对意见,某位超级大国刚刚单手捏爆了手里还没喝几口的听装可乐。 

 

阿尔弗雷德眼睁睁看着# America #在推特的全球热搜趋势上不断攀升,登顶估计也就是几分钟后的事。

 

桌上黑色的座机很识时务地开始响起铃声,平时除了那几位特殊人士以外不会有人打通的IPHONE 13 Pro疯狂振动起来,上班时间也长期关上的棕色双开木门也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琼斯先生!请问我可以进来吗?琼斯先生!”

 

“这么紧急的情况下还不忘用敬语,真是个好小伙子。”阿尔弗雷德如是想,却并没有应答,也忘了自己看到那条消息后喷得到处都是的可乐尚未清理却还有闲工夫在这里用大脑评判那位现在已经被爆炸性新闻狂轰滥炸逼疯的办公秘书。

 

现在的情况完全超出了可控的范围。盯着推特全球趋势上自己的正面照,各种带脏话的词汇一时之间蜂拥而上堵住了他的嘴。

 

阿尔弗雷德难得一回产生了悔恨的情绪,当初就不该坐观FBI去捅那个不定时炸弹,川普毕竟曾是自己的上司,他就该在海湖庄园搜查开展前连夜吞了那份搜查令,现在可好,他们两派斗争得不亦乐乎,被用连环炮一样的推送曝光的可是他。

 

在遭到多项罪名指控后,以MAGA为口号的前总统倍感被自己祖国所背叛,一怒之下将手头所有能佐证国家意识体存在的材料其中当然也包括阿尔弗雷的个体信息,全部发到了真相社交①上,这些全网疯传的材料坐实了他“不当处理联邦政府文件”的罪名,同时也彻底毁掉了阿尔弗雷德的可乐时间。

 

很显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的下载和信息传播速度远远快于联邦政府的反应速度,就在阿尔弗雷德发愣的一段时间里,全球各大网络社交平台都已经被这个猛料炸了个天翻地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至少这张照片拍得不错。

 

画面中的人看起来至多二十出头,笑得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中,张扬的金发没做过多打理却也不显凌乱,平光眼镜也挡不住天蓝色瞳孔里折射出的自信与傲慢。

 

但阿尔弗雷德能想得到自己的部分国民会说什么:"上帝啊,为什么我的祖国是个看起来做过轻微美黑的愚蠢白男?"

 

“琼斯先生,抱歉我推门进来了。”

 

阿尔弗雷德没有抬头看一眼自己那在16℃空调温度下仍旧满头大汗的秘书,而是扯了几张纸开始试图擦干身上和桌上的可乐渍,试图还原自己的气定神闲。

 

“白宫那边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开始联系各平台,但这次信息的传播速度远快于预计。”

 

“还像之前对前总统那样,把所有相关账号禁封吗?”

 

“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有尽量缩小事情的影响力。”

 

阿尔弗雷德烦躁地将纸巾团成一团扔到桌上,他们当然可以让一个人从社交媒体上消失,不过仅限于“他们”的社交平台,就像对前总统做的那样,得亏那是位亿万富翁,撒撒币还能为自己量身定制个APP。

 

“他们会把这件事当做是前总统常年受精神疾病困扰,在受到刺激后试图用一种荒谬的说法来引爆舆论,以此遮掩自己的罪行。”

 

“荒谬?你觉得我的存在很荒谬吗?”

 

“不是的美利坚先生,我……”

 

“可以了,你先回去复命吧,我倒要听听今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卡琳②怎么解释这件荒谬事。”阿尔弗雷德打断了秘书,摆出一副慢走不送的样子。

 

待秘书惴惴地关上门,他才转换动作,瞅了眼好不容易停下振动的手机。

 

亚瑟•柯克兰的未接来电并不让他意外,阿尔甚至能想象到大西洋对岸的英国人正翘着他自诩优雅的二郎腿一边喝着下午茶一边刷手机时被这则新闻震惊到喷茶的场景。

 

感谢那些不辞辛劳的互联网搬运工,他们早已将只推送在真相社交上关于国家意识体的所有资料运送往全世界各大平台,还贴心地翻译成各种语言,当然,其中包括阿尔弗雷德的正面照。

 

真实情况十分接近,这个下午相当炎热,因此亚瑟·柯克兰没能实现坐在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喝下午茶的计划,而是转至能吹空调的室内。

 

按照惯例,他会在下午茶时间小读一段之前没能看过的书,但今天这本书的内容说得好听点是狗屁不通,以至于亚瑟宁愿很不优雅地捧起手机,也不想再多看一眼。

 

然而手机也没能让他放松身心,因为推特界面上的第一条推送赫然是阿尔弗雷德那张大脸。

 

茶被很不优雅地喷了出来。

 

 

 

不过有一通未接来电让阿尔弗雷德很意外,竟然是王耀。

 

自从月初那件事发生后,王耀挂掉了自己的每一通电话,两个人的交流变成了单向的声明,你方公告我通知,场面十分尴尬且难看。

 

“这个老东西,嘴上说着要有墙才能保护他自己的局域网自主建设,其实翻起墙来比谁都顺手。”阿尔弗雷德鬼使神差地回拨了过去。

 

“就在过去的十五分钟里,我的微博热搜已经爆到瘫痪了,你猜猜是为什么?”电话那头传来清朗的男声,古井无波的语调听着让人生气。

 

“因为我英俊的面庞震撼了你的人民?”

 

“你的内政我无权过问,但意识体资料泄露事关我们所有人。这次事发突然,开始只是被当做一个国外趣闻被搬运到我那儿,等网络部门注意到的时候,消息已经压不下去了。”

 

“你也有删帖不够快的时候啊。”

 

“白宫出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说他疯了。”

 

“可信度太低。仔细看过特\朗\普上传的那些材料吗,你们的三权分立还真是对总统一点也不设防,连建国初期的手稿都能被他全盘影印。”

 

“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是为了问我有什么需要你配合的吗?”

 

“这事关所有意识体。”

 

阿尔弗雷德被东方人的拐弯抹角弄得有些烦躁,不禁脱口而出:“这张照片拍得很棒,相信我的国民看到了也只会感到骄傲,自己的祖国肉眼可见的强盛耀眼。”

 

“就算是你也无法保证自己以后出门会不会被无政府主义者开几个枪眼,更何况其他国家。”

 

“卡琳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资料全是假的,特\朗\普有妄想性障碍和狂躁症,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精神病医院出具证明。”

 

“我们会在后续的例行答记者问上说,关于这个问题美方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答复。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

 

尽管电话的那头隔着一片太平洋,但不言而喻的气氛仍然破过地理的间隔,充斥了两个房间。通话双方都知道这段谈话并未结束,但都没有继续开口。

 

“不过,我并不相信这次你会顺着白宫来行事。”在一阵间隙后,王耀的话语平静且笃定,没等对方答复便挂掉了电话。

 

 

 

“阿尔弗雷德,你疯了吗?”亚瑟的声音像是炸裂一般爆在耳边。

 

“疯的不是我,是发出这些的人。”

 

“你们决定怎么处理?”

 

“消息传得太快,盖不住,白宫想当做是他穷途末路以后的病急乱投医来处理。”

 

“这是什么鬼话,现在已经有民众从家中的老照片里找到祖辈和你的合影了,也是亏得你几百年如一日,笑起来连牙齿漏出的颗数都没变。”


“王耀也觉得这副说辞可信度太低,还自说自话地讲我这次不会按照白宫的想法来行事。”


“和我联系前你还先接了他的电话?”


“他们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网民。”

 

“这件事情我们在正式报道时会当做政治喜剧,后续会跟进相关题材的脱口秀。你们只需要死咬一种说法,到下个星期就可以把整件事转换成你们那位前总统留给世界的最后一个笑料,用不了多久,那些泄露的文件就会变成只有阴谋论者才相信的谈资,就是你以后的出行会有点麻烦。”


“他们也是我的一部分。”阿尔弗雷德终于说出这句憋了很久没出口的话。尽管在如今的舆论场上嘲笑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们像是一种例行公事,但不可否认,他们并不小众,甚至可以说是大多数,否则当年也不可能爆冷选出来这么位总统。


“你是在内疚自己伤了特\朗\普的心吗?我的上帝啊美利坚!”


“否定他们就是在否定我自己,而我无懈可击,无可否定,不需要那些死不承认来掩饰我本身。亚瑟,我敢面对我的国民,他们没人会不爱我,毕竟我已经是这世上最好的了,连我都不爱的只能是贪得无厌。”


“阿尔弗雷德,意识体的曝光我完全持反对态度。”


“你只是担心那些养尊处优的日子被打破而已,苏格兰人会冲到你家楼下,往窗户喷威士忌,喷坏你的阳台小花园。别跟我说你担心那些第三世界国家,他们要证明自己可比隐藏自己困难多了,随便一把火都能烧干净他们的历史。” 


“亚瑟,我们一直站在同一的战线,对吧。”

 

电话另一头的英国人短叹一口气:“我们无法不在同一个战线,我们四个都是。”


 

 

 

注:①川普的个人APP

      ②白宫发言人


评论(9)

热度(2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